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出席会议,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院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韩会玲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她结合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理念导向、体系标准,对开展好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指导一线教师深化课程思政教学工作,让每门课程都发挥好育人功能。二是明确任务,精准督导。要深入研究高等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常态、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优化以督促改、以督促学、以督促管。三是学生中心,持续改进。要深入贯彻OBE理念,强化关键环节的质量监控与督导,关注学生学习效果达成情况,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和获得感。四是树立标杆,示范引领。要深入挖掘教师的教改创新和教学亮点,凝练具有专业特色的教学模式,以点带面,形成辐射效应。五是校院联动,营造质量文化氛围。要深入理解质量文化,规范全体师生员工的质量行为和职业道德,激发二级学院的主观能动性,引导二级学院把内部质量管理作为改进提高的重要途径。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汇报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和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分享了本单位教学督导工作经验。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