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新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议,对汉语国际教育、供应链管理、电信工程及管理、体育经济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五个专业申请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进行审核评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韩会玲肯定了新增列专业的建设成效,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接社会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持续开展调研,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提升专业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二是深化校企合作,协同推进人才培养。要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鼓励教师到行业、企业中去实践,吸引行业、企业导师进课堂,将学科专业知识与行业企业需求融入日常教学。三是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改革要以提高育人实效为重点,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将思政元素融入不同类型的课程教学,形成协同育人格局。四是抓实培养培训,提升师资队伍专业水平。要将校本、院本师资培养培训落实落细,打造“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要对标新时代要求,增强问题意识,查漏补缺,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力争在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委员,新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汉语国际教育等五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评议,最终形成评审意见,同意汉语国际教育等五个专业申请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