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中期反馈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中期反馈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主持会议。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院级教学督导组组长,一流课程评估参评课程负责人,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马丽娟充分肯定了校、院教学督导教师“把脉”课堂教学,“聚力”质量提升,为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的成绩和贡献,并就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优化教学督导工作讲了意见。她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着力提升校院两级督导实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要持续转变理念,合理联动,协同发力,提质增效,凝练特色。二要强化结果运用、反馈整改,全面优化教学管理。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尊重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强化督导评价在教师教学考核、评先评优中的作用,切实关注教学督导反馈的问题和短板,及时督促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强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持续深化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辐射带动作用。在督导过程中着力强化“三个督”,即“督理念”,从课程建设理念上引领教师做到“三个转变”,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从以知识传授为主向以能力培养为主转变,从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内外、线上线下融合转变;“督思政”,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每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到以行导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督达成”,引导教师明确课程建设要支撑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达成,为学生搭建开放式、立体化的教学时空,激发学生在情境中发散思维、自主学习、合作探讨、大胆质疑、科学推理,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相关要求,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反馈了中期教学督导工作,一流课程评估优秀课程负责人汇报了课程建设情况。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