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2月28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校级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院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学生信息员代表参加会议。

马丽娟代表学校对校院两级督导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引导学生信息员以学习者的视角思考教育教学问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要求,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二是要坚持“学生中心”理念,创新教学督导工作。以“学生中心”理念优化督导评价指标体系,让学生由“被塑造者”转变为积极的学习者、教改的发动机。三是要不断加强督导队伍培训,更新教学督导理念。全方位推进督导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融入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督导队伍。四是要积极联动,加强督导结果运用。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督导反馈结果,快速响应、立行立改。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树权威“长牙齿”。在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试卷等的检查与监控过程中,发现问题要敢于较真、敢讲真话,为持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王建成、贾晓梅、王佳玲分别就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体情况、课堂教学、一流课程评估、课程考核质量评估、毕业论文(设计)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介绍了本学期工作思路。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学生信息员就学生关注度较高的公共课教学情况、“N+1”过程性考核形式、师范生实践教学等方面的调查情况作了汇报。

                               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建成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体情况、课堂教学、一流课程评估做反馈

                                                   校级教学督导组副组长贾晓梅对课程考核质量评估情况做反馈

                                                  校级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佳玲对毕业论文(设计)评估情况做反馈

                                                      2022级历史学刘靖燚汇报公共课学习情况调查报告

                                                    2022级特殊教育赵子函汇报“N+1”过程性考核形式调查报告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段如梦汇报师范生实践教学调查报告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